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電影]The Ultimate Gift 超級禮物

 

艾瑞克
生先昨天推薦了愛蜜莉一部電影,



片名是超級禮物(The Ultimate Gift)



乍聽片名  覺得好像不怎麼樣  也不是什麼很紅的大片

但是看完之後  很想和大家分享一些自己的心得



很一般的主角是個紈褲子弟    有錢的爺爺死後留下遺產給眾多後輩們

每個人都分到了東西   但都不是爺爺遺產最重要,價值最高的部份  

在遺產分配上  你可以看到每個人貪心的醜惡嘴臉  與他們心裡頭那最廉價的道德觀念



主角與爺爺並沒有往來  他認為爸爸的死和爺爺脫離不暸關係  

因此他和爺爺的關係處得並不好

他也認為爺爺不會給他什麼財產



不過爺爺的好友兼律師宣讀遺囑之後  出人意表的告訴主角傑森

他可以得到一份超級禮物  但必須通過一連串的考驗  才能得到屬於他的那一份遺產



之後  

傑森被迫去鄉下的農場工作

所有財產又沒收  露宿街頭  女友也離他而去

但他認識了患有絕症的少女  真心的幫助傑森  給他鼓勵

傑森前往第三世界落後地區圖書館幫忙  卻差點丟送性命

這一切的一切

最終讓他體驗到金錢不是唯一的一切 

他體會到

工作的意義

友誼的珍貴

家人的愛

夢想的偉大

付出的收穫......很多很多對人生來說很重要的東西

而最終 他也獲得屬於他的超級禮物"生命與愛"



以上寫得很簡短  也很不精采(想睡的人請直接離開本頁面)

如果有興趣的人 可以自己去看DVD

你會得到更多更有意義的心靈滋潤




我想我明白為什麼愛瑞克要和我分享這部電影

艾瑞克總是不喜歡我告訴他電影的雷(透露劇情)

所以當我問他 這部電影在眼什麼時  他都叫我自己去看



他的想法和我一樣

現代人   尤其是現在的社會   真的很需要懂得
珍惜付出



我常常無法理解    為什麼這個社會上  沒有愛心沒有同理心的人這麼多

寬以待己  嚴以律人  的人也越來越多了



道德觀念的偏差導致教導出來的小朋友們    越來越不懂得  愛,尊重及分享

就拿無際的網海來說好了

躲在網路上任意批評別人的人多得是   

我很想問問這些人  
當你辱罵一個人時   用文字攻擊別人時   你自己又能做得比她好多少?



當你擁有的很多時  社會的另一個角落其實有很多人需要你的幫助

你能依自己的力量付出多少來幫助他人呢?




前幾週在報紙上看到一篇報導

台北科技大學教授林宏裕  及  王品董事長戴勝益

雖然擁有為數可觀的財產    但總願意捐款幫助需要的人   

林宏裕30年來共捐2.4億元    而戴勝益更將自己80%的財產捐出來做公益




愛蜜莉看完這篇報導  和坐在旁邊的艾蜜莉媽分享

愛蜜莉媽定期都會固定捐出小小的善款  給需要的社會福利機構

雖然款項不可能跟企業大老闆相比

但她付出的愛心  身為她女兒的我 真的是很為她驕傲




我也很感謝艾蜜莉爸和媽把我教得這麼好 (這樣好像太不謙虛噢)  

雖然我不是百萬富翁  工作也不是醫生律師這種讓人稱羨的職業

但我有一顆柔軟的心  我願意幫助別人  也常常檢視自己

當然    我的家人與艾瑞克先生  都和艾蜜莉一樣   擁有這樣柔軟且正直的心  

我很滿足與慶幸我擁有在我人生中  不可或缺的親愛家人啾咪^^




1 則留言:

  1. 這電影真的很好看



    你的感言 寫的真好



    哪像我...就簡短的寫一句 

    哈哈

    回覆刪除